河南省交通运输厅
河南省教育厅
河南省科技信息网
河南省高校科技管理云服务平台
河南交通科技信息网
 
 
学院首页
本站首页
公告通知
科研政策
科研成果
科研项目
相关下载
 
关于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交通运输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
出处:科研处 作者: 阅读: 日期:2014-01-06

各省辖市、省直管县(市)、扩权县(市)交通运输局(委),厅直属各单位,厅机关各处室: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,加快实施“科技强交”战略,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建设“综合交通、智慧交通绿色交通、平安交通、法治交通和服务交通”中的先导作用,根据我省交通运输科技工作的实际需要,经研究,决定开展2014年度河南省交通运输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重点支持领域

(一)交通运输决策支持方面

重点支持:深化交通运输改革,推动交通运输科学发展、协调发展研究;交通运输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和模式研究;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及法规政策研究;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关键技术研究;交通运输技术标准研究等。

()交通基础设施建设、管理与养护方面

重点支持: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标准化、改扩建成套技术;大跨径及特殊结构桥梁设计与修筑技术;交通基础设施结构与材料耐久性研究;养护质量管理评价及预防性养护管理;道路与桥梁快速检测、修复技术;内河水运建设关键技术研究等。

 () 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管理方面

重点支持: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及发展研究;综合客、货运枢纽建设技术;内河水运结构优化与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研究;加快物流业发展关键技术;城市公共交通组织技术等。

(四)智能交通与信息化建设方面

重点支持:公众出行交通信息服务系统关键技术;交通应急指挥调度信息系统关键技术;公交车、出租车实时安全监管系统关键技术;城市公共交通智能调度与管理技术;无线射频识别(RFID)技术的集成应用等。

()交通运输安全与应急保障方面 

重点支持: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应急救援体系建设;全天候高速公路安全运营保障技术;农村公路安全保障技术;水上交通安全及应急搜救保障技术;危险品及长途旅客运输监控与安全技术等。

(六)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与节能减排

重点支持:交通运输节能减排新技术、新工艺研发;再生材料循环利用技术;绿色环保运输方式与技术应用;自然保护区内公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技术;LNG内河船舶应用研究等。

  二、申报主要条件

  1、凡在全省范围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、从事交通运输领域工作的行政和企事业单位均可申报。省外科研院所、高等院校等单位须与省内单位联合申报。

  2、项目申报单位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,优良的科研条件,且运行管理规范,并确保研究人员的充分投入和合理配备,确保配套资金的足额保障。

3、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高级以上职称,在所申报项目的研究领域内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,并具有主持科研项目的工作能力和经验。项目研究人员应具有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,并具有1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。

4、项目研究人员总数不得少于7人,且一般不超过15人;同一项目负责人申报项目个数不得超过3项;承担在研厅科技计划项目3项以上者,不得申报。

  三、申报程序及时间

1、项目申报包括纸质申请书报送与网络报送两部分。

2、网络报送请登录“河南省交通运输科技项目管理系统”并按操作提示填报。(系统登录网址:http://bg.hntri.com:8080/pm/page/login /login.jsp)。

3、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,以专业院(系)为单位统一报至科研处(3A-217房间),申请书电子版可以从“河南省交通运输科技项目管理系统”内下载。

4、请各院(系)认真组织、严格把关,切实做好本单位部门的申报工作。申报工作截止日期为2014218日,逾期不再受理。

项目管理联系人:张永军 037160868032

Emailhnjyxbbj126.com

201416

 
 

版权所有: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科研外事   技术支持: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